《陌生人》(原创,写着玩,渣渣,戏向)

01

我实在难以理解长假才刚放完没有一个星期(虽然我知道今天已经星期五了但是一个星期有七天。对,七天)就已经开始转凉。

在我那近乎空白的记忆里,似乎没有一个类似像现在一样在风中瑟瑟发抖却假装自我良好的场景。我想也可能是我忘了。总所周知我的记忆可是“很好的”,我一度希望能从中找到一丝赞美意味……嗯,不太成功。我想这并不是什么重点。重点是我忘记了带上我的秋冬制服。呃,这个话题我不太想提起这样可能会显得我记忆又“好”到一种诡异的高度。
    “哟,今天穿的真少。”声音满满挖苦色彩,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对我说话。
     我一眼瞟到他身上全套秋装制服装备完毕,一脸挖苦我的神情还有那欠揍的笑容……我该说一句抱歉吗?不得不说他的笑容并不欠揍。相反,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那都是极有诱惑力的。(当然我可不是说对我自己有诱惑力)黑色的头发东倒西歪,一看就是早上完全没有梳头就跑出宿舍冲向饭堂的结果。白色的衬衫扣子解开几颗外套随意地套在身上……再加上这些那些和那走出去都会有高度回头率的脸,我也只能说一声祸水了。
     “……今天穿得真多。”用自己自认为够冷漠的语气回了他一句,自顾自地喝着水壶里的热水 。
     喉咙里一阵因水的热而有些疼痛。身体能感受到水在不断地穿梭在身体的每一个地方并带来温热的感觉,可皮肤去因为这忽冷忽热而狠狠地打了个寒战。
     我感觉他在看着我却也不回望。我们通常都是以这样互相挖苦而作为开始,沉默而作为结尾。因为我们之间没什么可说的。


     我们,只是偶然遇见的陌生人罢了。


     他说的最多和我听的最多的都是那个人的事。这当然也是上面没有提到的开始、过程、结尾部分里的过程部分。不过我认为主要来说还是以他个人演讲为主要核心。
      他告诉我那个人的名字,那个人喜欢的东西,那个人平时会去哪里,会做什么。他不阻止我突然离开,我也不阻止他突然说起 毕竟像我们会同时碰见也只是“偶尔”的事。
      “你穿着吧。”他把他的外套脱下来给我接住,又一言不发的转过头去看着远处的建筑。这倒是少见的沉默。

  我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沉默。的确,我不了解他的所有事情。比起了解他我更觉得我比较了解他口中的“那个人”。而关于他的班级,他喜欢的东西,兴趣爱好,成绩如何,我全然不知。    

   我把他的衣服挂在我们靠着的栏杆上。又喝了一口热水,便独自走下平台离开。


       他沉默不语,我又不能听到些值得消遣的事。


       那么还是让他一个人孤寂吧。 
 


评论
热度(2)

© 天空与兔子的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